大家來花蓮觀光,有人會特地跑到田村享受平價的台日式料理,

也有人會起了個大早,走一趟德安一街傳統早餐店,吃吃早餐。

從我曉得有觀光客專程跑到...

德安一街傳統早餐店.....唔......好長的名字。

(德安一街傳統早餐店!老板你也去取個名字好嘛,厚......)

有觀光客專程到這間店吃早餐,對我而言是件怪事,

我在花蓮市渡過的大部分時間,住在德安一街,

事實上週末也會到這間.....德安一街傳統早餐店th_030_.gif ......買買蛋餅吃,

當我懶得跑到國風國中去買蛋餅的時候。

 

國風那間嫩的像姑娘臉的蛋餅,真的很清新,

當天的麵糰,桿成薄薄一張,看起來會透光的麵皮,

往平底鍋上一擺,直接打整顆的蛋,用炒菜鏟勻開,灑鹽灑蔥花,捲起來,切段,

沾蒜末辣椒醬油吃。

後來這些年在台北,一直吃不到同樣的清新牌蛋餅,我猜是做新鮮麵糰太費工,沒人肯這樣搞。

丫不過,這間已經收起來沒做了。th_112_-1.gif

 

這次要講的,是這家店但不是它的早餐

喜歡秘密,看到私房這兩個字就興奮,請繼續往下看八。

DSCF2109.JPG 

 DSCF2110.JPG DSCF2114.JPG

每天下午四點會出爐的包子饅頭,我認為才是這間店的珍寶。

包子的餡料有特別,分量夠,餡和皮的感情好,沒有餡歸餡皮歸皮,稍用點力餡就擠飛到半空,順便留下中空包子裡一大汪油的失敗情況。

用力咬一口嘴裡滿滿的肉,再咬一大口還是滿滿的肉,

滋味不在話下,OK的啦,15塊的包子,表現很棒。

饅頭10塊,照片上的饅頭海,在我留在現場觀察兼品嚐的短短5~10分鐘,消失不見。

當我說明來意,請老板說說自認產品特別之處,

老板還很古意的說:就是包子跟饅頭而已啊。

我又說:賣了那麼那麼久,價格都不變,不會虧嗎?

老板還是古意的講:做慣了。

我不死心的追問:老板你降不行,至少要讓我有東西可以寫,寫為什麼你的包子饅頭好吃,你可以不用講秘方。

老板居然說:饅頭算半手工,有糖,有小部分有用機器,成型用手,包子有肉。(老板,我吃的出來好嘛= =)

人一直進來買,我繼續看戲吃饅頭,老板居然兜了回來,不放心的加了一句:你不要寫太誇張ㄋㄟ,我這小東西而已。

看著都是本地人進來,各種年齡都有,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很像是10塊豆花

兩個在地老店的老板,有種在地的固直(我沒打錯,是直),在地的堅持,

明明綠豆黃豆和糖價錢漲了三倍不止,東西一杯一碗我還是賣10塊,因為有老主顧會來。

明明麵粉價格早就水漲船高,包子饅頭還是賣10塊15塊,因為下午四點白茫茫的蒸氣後,總是會有老面孔出現。

身為精明的觀光客,笨笨的店我們不一定要投同情票,

但是又笨又好吃的店,我們絕對要相挺到底,不是挺老板,是挺自己荷包丫~~~

 

這是德安一街首部曲,可以算是下午點心篇,

請期待接下來另外三間,同樣位於德安一街,絕對值得去的店家,

分別照顧你的早午晚餐帶宵夜唷!

德安一街,真的很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9082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