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342-1.jpg  

女主人說要挑個近一點,不用開車的地方去住,

原本我一直靠杯說要去泡溫泉,結果不知道為什麼,最後變成蘭城晶英了,

大概是前一陣子住台中商旅的幸福感尚未完全消退,所以一改平日屎屎尿尿反反覆覆挑三撿四的爛習慣,

請女主人去訂了一晚蘭城晶英。

心得最後再講,請先跟著我住進來八。

蘭城晶英06  

蘭城晶英07 蘭城晶英08 蘭城晶英09 蘭城晶英10  

房間滿大的,也夠意思的給了個陽台,竹風蘭雨,飄著小雨的宜蘭,讓我不能坐在陽台曬曬屁股,有點可惜。

一定要提到的是床,好大好大呀,應該是特別加大的床,感覺起來不止kingsize,

這張床是我自峇里島的Royal Pita Maha後,睡到最大的床。

沙發椅有,這個偶爾收看這個blog的朋友就知道,房間有沙發,我直接先加十分,

晚上在這區用了頓滿意又溫馨的晚餐。(這裡有段小故事,文後再提。)

床選的好,不顯得大,要試坐的時候才發現好像沒有邊際,相比之下,電視的尺寸就顯得比較勾錐,

勾錐到一下子看不到B開頭的好牌子,光顧著嘲笑電視太小,我想電視那天一定很自卑吧。

蘭城晶英15 蘭城晶英16 蘭城晶英17 蘭城晶英18  

典雅的浴室,shower的排水做的很好,選用的馬賽克磚足感也棒。

shower間跟出恭房的門是同一片,關這裡開那裡,滿妙的。

毛巾超厚的優,大條的浴巾,比阿慢的還重,搞不不好是特別訂做的,用起來當然感覺很棒嘍。

浴室跟房間相連的那面,是透明的玻璃,因此泡澡的時候可以看著電視,

聲音可以房間浴室兩邊切換,這樣很不錯,女主人邊用浴室,我邊在房間另一頭處理公事,不用被聲音打擾。

蘭城晶英11 蘭城晶英12 蘭城晶英13 蘭城晶英14 蘭城晶英19 蘭城晶英20 蘭城晶英21 蘭城晶英22  

快速的把房間照完,再瘋狂的回到大廳拍照,準備要來去吃下午茶。

上面這些照片,是我對蘭城晶英的印象,

網路上已經有許多人的經驗分享,尤其這間飯店在當地婚宴市場是熱門飯店,

更看過不少專業攝影作品,希望不要被我這的破照片傷了眼。

蘭城晶英23 

蘭城晶英24 蘭城晶英25 蘭城晶英26 蘭城晶英27  

午茶用餐處在大廳對面,環境與餐點都有水準表現,來這裡住,時間夠的話可以加進行程裡。

一開始想去住的是礁溪Mr. Bow,或奇立單,因為我要泡湯咩,我叫了一整年了。

後來是女主人的一句話,蘭城晶英下面是新月廣場歐,立馬讓我產生了一連串的聯想:

火車到宜蘭,坐小黃到飯店,吃晶英午茶,逛新月廣場,去花蓮沒有的品東西買個架子,逛拗累,晶湯匙用晚餐,買紅酒跟餅乾回房,舒服自在的一晚,晶英早餐,坐小黃到首都客運搭車,台北轉運站,敦南ZARA。

一氣呵成的想像,而且有zara欸,簡直完美極,不禁佩服起自己,這麼會過日子。(得意)

 

好啦~看到我用紅色把這幾段標出來,就曉得事情一定沒那麼簡單,

對的,我是有話想說。

這間房間花了四千塊,星期一的四千塊,價格其實算公道,

從出了計程車,check-in,請飯店在房裡加wifi(房裡只有有線網路),check-out,下樓等小黃,

我們遇到的飯店人員全部都很棒,我說的棒不是做完他們的事,而是服務方式與處理超出預期的棒,

愉快的程度,我可以不太介意房裡疑似沒有暖氣,我可以忘了飯店為了清掃方便,把我們跟另外的散客安排在8樓連續的兩間房,而不是依照我們的請求住往11樓。

整體來說,我跟女主人住的很開心。



意外發生在午茶與第二天的早餐,蘭城晶英給的經驗爛透了。

午茶帶的位很爛,不是桌椅爛,而是員工你們若是非得聊天才做的下事,可以把我們帶個離你們遠點的位子,不過這就算了,我們頂多是懶得開口跟你們比音量吼來吼去的說話,專心吃蛋糕,反正糕點水果都滿好吃。
比較恐怖的事發生在兩份午茶我們要求改成一份的時候,因為三點用午茶,可能六點我們就要到樓下吃晶湯匙,總不能餵豬似的先來個蛋糕吃到飽大賽吧。
某位年輕的男服務員,粗暴的對女主人說,那降會有一百塊的低消欸,帶著不太高興聊天被打斷的神情。
(去你的,一百塊是擠不出來給你嗎?)
吃完下午茶後,走出餐廳,我們一致同意,這個晶華,應該跟台北的晶華系統不同,隔了一座充滿在地特色的大山,連雪隧都打通不了,
如果是這樣,我們留在花蓮挑間差不多貴的飯店住就好了,要說在地特色,花蓮還會少嗎,而且怎麼跟一路上遇到的其他晶英飯店人員感覺差那麼多。
(週末阿慢有客人,女主人星期五先到花蓮,我們12/5星期一住蘭城晶英。)
除了一致同意這間餐廳不是晶英純種,立馬也決定取消晶湯匙的晚餐,因為我們猜,大概到了宜蘭,晶湯匙也會"落漆",還是不要冒著風險跟自己辛苦賺來的錢過不去。

後來的晚餐我們外帶樓下美食街的勝博殿進房享用,圈圈你個叉叉叉,勝博殿到了宜蘭居然還是勝博殿,太感動了,我們也很開心的坐在文章最前面提到的沙發區,滿足的吃了炸蝦﹠三種豬排﹠薑汁燒肉﹠紅酒,所共同組成的美味晚餐,吃的好嗨呀。
新月廣場的美食街,救了蘭城晶英。

蘭城晶英28 蘭城晶英29 蘭城晶英30  

早餐又發生了什麼事呢?
昨天午茶的糕點很美味,麵包也會很好吃八?
於是我們拿了盤每個都小小的麵包打算分著吃,看上面的照片,麵包們是不是很可愛呢?
在晶英吃早餐,我們除了不敢穿著睡衣,還略為打扮才進了餐廳,也不能照平常沒有吃相直接分屍麵包,當然要各自拿個盤子分下來吃,
才想著跟昨天不同的地方,應該不會再遇到恐怖的服務員了厚?
正看著蘋果日報熱辣辣的八卦,一直手直接把我們面前用來吃麵包的盤子抽走,他臉上還帶著趕場趕往下一桌的戰鬥感,
又是你們這幫壞蛋!你們是食神裡的少林寺十八銅人嗎~!喝!哈!
大概昨天不好的經驗湧上心頭,我直接對他講,你白目哦?收盤子問都不問,沒看到我們還在吃嗎?放下啦!
真的,以前我也是在美侖飯店端過盤子的,再怎麼rush,我也不這麼粗魯的問也不問,
你們這幫壞蛋,實在太壞了! 

還好後來回台北到ZARA逛的很爽,結果ZARA救了蘭城晶英早餐。

 

不太喜歡寫不快樂的文章,尤其撇了銀子,買到不屌,那實在太糟糕了,
這裡要再推一次日月潭雲品西餐廳員工有質感的服務,與台中商旅小而美的精緻,蘭城晶英也不是沒有機會再來,但下回我知道哪裡有雷,也就不會找自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9082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