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篇名: 我的日租套房 (工作日記 / 阿慢AMAN)
  日期: 2009.08.23  天氣:  心情:

 

離開銀行兩年多,花了時間尋找和等待,有了一個可以築夢的小地方。

昨天到黃大師那裡看畫好的平面圖,心裡激動了幾次,雖然只是白色紙張上的黑色線條,但隨著每條直線弧線的交會和連結,夢想漸漸具像化了起來。

會想自己創業,是一連串的巧合串成的結果,一直堅持不要急,要慢慢來。

我想起愛寓一位朋友送我的書上講過一句話:

「當你真心想要完成一件事的時候,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於是我耐性的等待著激情的消退,用冷靜和理性準備著。

其實好久了啊,我等了好久。

然後房子出現了;願意放下大案子,陪我們年輕人攪和,符合我們要求,既要五星級又要「有省錢(台語)」的設計師出現了;一直反對的家人贊成的聲音也出現了。

當年大二教中級會計學的教授,他那時正在讀政大會計博班,在大家含淚與報表和小考會考期中期末搏鬥的時候說:

「用虔誠恭敬的心求你希望的事,感到絕望的時候,要更虔誠恭敬,時候到了一切自然而然就會水到渠成。」

如果不計程度輕重,算次數的話,大概絕望的次數加起來好幾千次吧,哈哈。



總之,現在正式走上創業做白日夢的階段。

我們給他起了個名字叫「阿慢」。

平易近人叫起來通俗又不俗,不會文皺皺沒兩下就倒店的阿慢。

離開台北,離開忙碌生活,慢下腳步充電整理心情的阿慢。

與世界知名飯店阿曼集團諧音,隱含期待,結合我不甘平凡基因的阿慢。

英文叫AMAN,告訴自己以後是一個人,再沒有豬頭老板可以怪,責任得全部扛下來,自我警愓的阿慢。

後面還有好多事要處理,但是我真的很高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9082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