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店距離阿慢50公尺,

所以雖然越南跟花蓮美食,在想像中的距離有點遠,

我還是為大家介紹一下。

外觀太明顯,照片我就不放,走過去就看的見超大的招牌。

下面是今天的晚餐:

DSCF1228.JPG 

看桌子和隱約可見的椅子,以及器皿就大概可以了解到,

這是間平價的異國風味小吃。

DSCF1229.JPG 

外表看起來平凡無奇,就只是個豬頭皮。

吃進去就曉得了!

肉質膠而不柴,沒有醬油膏的死鹹,外表QQ的,卻不會咬不斷,

另外有個燻製過的香氣,非常的爽口。

就算他是跟上游批來賣,小菜能進這種等級,也不簡單。

DSCF1230.JPG 

片的薄薄的四季豆,飯桌上總要來點青菜。

我自己沒有特別愛,因為我喜歡小黃瓜脆脆的口感。

看在它造型下了功夫,一盤30塊的價格,拿他來配色。

DSCF1238.JPG 

這碗湯是我常光顧這間店的主因。

菜單上它就叫越南湯。

裡頭滿滿的放了大塊肉片,QQ粉腸,涮嘴的青菜,咬起來喳喳喳的豆芽。

看不見的精華都在湯裡,味道出奇鮮甜。

起初我以為放了味精,有一回我直接殺進調理區看他們家湯鍋和調味料,發現沒有味精的痕跡,

第二天不死心起了個大早堵老板,想看看他怎麼熬湯。

原來是滿滿的菜,堆了一大鍋子,一直熬出來的湯頭,完全不用放味精。

其實我很討厭番茄尤其難以忍受湯裡有這東西出現,所以蕃茄牛肉麵是我的拒往戶。

唯二湯裡有蕃茄我還喝,

一是天母一間叫大爺的餐館,挑明了海鮮蕃茄湯,整個紅通通,一碗三百多塊我有嗑完。

另外就是這間的越南湯。

(小弟眼界不高,高人看見不要鞭我太兇)

另外一碗40塊的價格,滿滿一堆小山的料,不讚他不行。

DSCF1232.JPG 

牛肉河粉。

小吃店就是要給人吃飽,不然怎配小吃這兩字。

這盤乾牛河牛肉分量充足,還有一隻個頭中等的蝦。

拍的沒有很好,沒把河粉底下的牛肉都抓出來。

比起台北市商圈一些茶餐廳,這盤論份量論價錢論牛肉都樂勝,

花蓮這個觀光區,還是有實惠小吃存在。

DSCF1243.JPG 

為了跟各位講故事,今天把蝦子剝好。

平常在外頭吃蝦,不少店家為了方便,蝦子背上的腸子沒挑掉,吃起來會有點草腥味。

平價的越南小吃,一隻蝦子都處理好好的給客人吃,深得我心。

DSCF1244.JPG 

 

輕輕一擠肉就出來,這是新鮮的證明。

 

 

晚上這一桌,加了一碗飯,250大洋。

食量小一點的女生,兩個人分食一盤炒河粉,加一碗湯即有飽足感。

經濟實惠的好選擇,阿慢向大家推薦這個不遠的小飯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9082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