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找了個空檔,照例跑了一趟台南。

因為出發時間的關係,先在台中停留了一晚,第二天才到台南,

目的不用說,一樣是去拜拜感謝神明兼吃東西。

(吃東西才是主因吧...哈哈哈)

台中這回住在金錢豹附近的日租套房,

照片上看起來不錯,預期空間不會太大,但看起來頗有質感。

出了大樓電梯,立刻有種濃濃的味道,

很像以前到林森北那帶的XX財務公司會聞到的,讓我精神有點警張起來,

(欸...我不是去借錢,多半剛好銀行客戶是大ㄟ,大ㄟ都是叫小業務過去,沒有自己跑來的。)

還好房間倒是沒有這個問題,也沒有圖片與實物不符的情況產生。

為什麼沒照片,因為一來那天高速公路雨很大,開起來很累,

二來到台中想吃的鹹水G沒做生意,我心裡很沮喪,

三是因為房間的裝潢雖然不賴,但看浴室裡的水垢很重,大概知道清潔的時間花的不多,

就懶得照起來跟大家推薦。

否則以它的地點便利性和價位,會是個很棒的住宿選擇。

接下來要說說這間號稱蝦捲的創始店:府城黃家蝦捲。

棒球是我成長的記憶,平常也看看一些棒球的部落格,

當我看到A's大象的森林綠介紹的:不變的味道 府城黃家蝦捲

http://umin27.pixnet.net/blog/post/24209049

一直好想去試試味道。

忙翻了的五月,在這次去台南前連飯店都沒訂,以為主要就是去拜拜,

小吃大概只能溫習一下,溫習已經愛上的那幾樣。

女王人真的很貼心,曉得我沒開發出新的東西,會爆走好幾天,早早就幫我準備好資料,

連地圖也沒帶,迷了大半天的路,才找到這間店。

不過誰說要有衛星導航或地圖的?我從來開車只看油表,油很多就是safe的啦,哇哈哈哈。

DSCF2076.JPG 

話雖如此,我還是很急,心裡只怕油還有,卻已經過了營業時間,吃不到還是會爆走XD。

看到店門口都是本地人,我的雙眼放出了精光,有種進入秘密基地的感覺。

 

蝦捲當然必點,那麼湯呢?

老板實在很懂顧客什麼都想要的心態,有個什麼都有的湯,

那麼麻煩婆婆來碗魚丸脆肉冬粉湯,我要多個願望一次滿足,YA~

DSCF2081.JPG DSCF2082.JPG

我實在太愛跟人哈啦,點完餐就跑到前頭去看老板炸蝦捲,順便問問那個葉子要怎麼吃。

結果葉子當然是不能吃的啊,那是用來給外帶的客人包東西,這樣東西帶回家的路上才能透氣,才能呼吸,才會好吃。

身為府城店家,有這層思考也是很合理的!(點頭如搗蒜)

DSCF2083.JPG 

因為點頭太花力氣,所以不知不覺又偷點了一碗魯肉飯&油頭腐。

邊吞口水邊要照像,蝦捲又不停的拋著媚眼,吼....很殘忍。

這個油豆腐並不是我太好吃才點,而是這小小的東西,像是照妖鏡一樣,油豆腐好吃,其他東西也差不到哪去。

來,大家筆記,油豆腐是面照妖鏡,科科。

 

都說油豆腐是面照妖鏡了,好不容易可以開動,當然馬上要去夾

蝦~捲~啊~

噗哈哈,不進攻蝦捲?笨笨的。

蝦捲吃起來口感很棒,有多層次的口感,

也吃的到真材實料彈牙的蝦段。其實我很負責任,邊耍心機邊大吃,也沒忘了去問問裡頭有什麼特殊之處,

這蝦捲特別的地方在於...

... ... ... ...

... ... ... ... ... ... ... ...

很好吃><。

好啦,不要這樣,我那天真的是有問,可是蝦捲掃完,筆記也沒做,回來又好幾天的忙碌之下,有點忘掉了。

好啦,是統統忘掉了,好像有薑還是什麼的一起包在裡面,不確定,

不確定當然不能亂寫啊,我果然是負責任的人。

 

邊搶食蝦捲的同時,這碗湯一直傳來陣陣香氣,

氣味讓我想起屏東的冬粉鴨。

因為湯是自己一碗,不怕人搶,所以蝦捲吃光後,再來細細的喝。

結果哪是什麼細細的喝啊,

塞了顆魚丸,才咬下去鮮味就散滿口中,混著蔥末冬菜冬粉湯,有夠鮮的鮮,好甜好喝好燙,

卻是欲罷不能。

是南部的冬粉湯都這麼超值嗎?

冬粉鴨一大碗我記得也沒幾塊錢,府城黃家蝦捲的也是25塊而已,重點是還很好喝。

這裡小小抱怨一下,常年在北投石牌那吃食,那裡有家生意很好的蕭家圈圈圈,

有一次終於耐著性子排到一碗,冬粉魚丸尬餛飩,好吃是好吃,湯頭也棒,

但一碗六七十塊,分量只跟這碗相當。

所以啊,台南的朋友們你們真的好幸福。

(半夜寫這篇,好餓好討厭的感覺。)

下面的圖是醬料,通常醬料可能是油炸類食物的靈魂之一,

可是我沒什麼口福,因為對芥末我完全沒辦法,小小的試了一咪咪,這回還是不像當年的麥香奶茶,忽然覺得好滋味。

國二某一天,打完桌球,吾師阿強一號拿了麥香奶茶給我喝,因為是又敬又怕的阿強一號給的茶,不敢不喝,

想不到喝了覺得奶茶其實蠻好喝,從此之後才敢喝奶茶。

在這之前我喝奶茶會吐出來,覺得很噁。

特別感謝阿強吾師,讓我往後的人生有了奶茶,否則春水堂奶茶就與我無緣了,更不用說名震中外的珍奶了啊。

 

 

最後要提一下台南這回的住宿,

台南有個花園夜市,那附近的摩鐵很多,不少人會選擇住摩鐵逛花園夜市。

有家飯店,早先名字叫"家新e品會館",後來可能因為發覺"e品"在網路上搜尋不太好被找到,改叫"家新大飯店"

當然這是我的猜測。

在它還名叫"家新e品會館",新開沒多久的時候,誤打誤撞我住了進去,

我還記得直接打到飯店,訂了週六晚上的雙人房,價格兩千三不到。

早餐還過的去,房間蠻大器用起來都方便,離花園夜市又那麼近,我和女王都覺得挖到寶,

後來除了自己又住了幾次,也帶家人去住,

尤其後面幾次,買了住宿券去訂房,週六居然是很兇猛很強大的一千九百多塊,這根本是海賊王的one piece啊!

這回沒先訂就去了台南,想的是:再怎樣找不到住的地方,回去住家新就好,星期一應該也不貴。

1900~2200我都能接受。

 

整個很反感,結果是。

 

去問住宿的時候,開2700的價格,這是星期一耶...

(家新的雙人房大概等於阿慢302的空間。硬體阿慢還獨特了些,但阿慢幾乎像手工品,一般飯店大量製造的房間,跟阿慢比會輸也不奇怪)

即使我說了先前幾次住家新的經驗,小姐始終咬定那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當然最後我沒住家新,去住了附近叫假日什麼的摩鐵,有年輕貌美,帶著清新甜美妖媚味的美媚介紹房間,

雖然房間就只是個摩鐵,至少人家有"年輕貌美,帶著清新甜美妖媚味的美媚",價位也落在我設定的區間。

後面一兩次住家新的時候,慢慢發現有中國團客,也沒關係,畢竟開了門就是要做生意,

頂多早餐到外頭吃,不去餐廳跟中國客擠省得一大早不開心,台南嘛,好的早餐很多。

但對中國團的價位有了點瞭解後,(最近業者跟我說的,大多是算人頭,一個人頭八百塊)

對照飯店開給散客本地客的價錢,我的感覺是,這未免太大小眼,

大概以後家新會列為拒往戶,好不容易累積方便的台南住宿,就這麼沒了,

想當時阿慢在做的時候,會希望弄成

"到花蓮住不用傷腦筋,可以很方便的直接住回阿慢",

概念來自於幾次家新的住宿經驗,說是阿慢有一點點家新的DNA也不為過,結果反而是這樣,

叫我有種被家人趕出去的難堪啊,我台南的家就這麼沒了。

 

話說...阿慢的雙人房比中國團的價錢低?

在我提供的硬體軟體,大大超越陸客團飯店的情況下?

我好像太汙辱自己的夢想,也汙辱來阿慢的客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9082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