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系出同源的扁食店,

終於今天偷了空,能把花蓮三家扁食店的文章寫出來。

同樣要先講,我不是美食部落客,寫的是我的看法和我知道的一點點事,

如果您親自品味過後的感覺與我不同,那也是相當正常的。

另外這篇這麼晚生出來,除了四月托大家的福,讓阿慢一直有貴賓造訪外,

我對扁食的熱愛沒那麼強烈恐怕才是事實。

種類而言,一直以來我對溫州大餛飩的滋味比較偏愛,

不管是湯或麵食,溫州大餛飩的味道通常重於扁食,口味一向偏重的我自然會產生此種偏好。

三張圖由左至右分別是1.液香、2.戴記和3.花蓮扁食。

硬要我排個自己的順序,那會是......

不考慮阿慢與這三間的相對位置,我認為的好味程度:

戴記和花蓮扁食不相上下,液香小負。

以阿慢步行輕鬆可達的程度論:

戴記樂勝。

知名度:

液香。

在地人認為最好吃(我身邊統計大約十來個人,小樣本。):

花蓮扁食。

我好像應該學蘋果日報,弄個類似緋聞對象比一比的表格厚...哈哈。

接下來看看素人照八。

DSCF1962.JPG DSCF2004.JPG

這是店內的實景,

液香老老的店,乾乾淨淨。

戴記座落於精華商業區,一樓的店面小小的,樓上還有許多位置。(照片裡有送餐電梯有沒有看到)

花蓮扁食用餐環境簡潔,寬敞明亮,頗有後起之秀的味道。

三家店的料理環境看起來都令人放心,蠻乾淨。

只有液香是用免洗碗,打趣點說,還好今天比的不是牛肉麵,否則紙碗直接先輸一半嘍。

賣相當然是戴記跟花蓮扁食好的多,這不用講了。

湯頭讓我來講就不怎麼有趣,因為我的舌頭對扁食湯沒有愛,

沒有了愛就試不出有什麼不同,即使花蓮扁食說他們家的湯有改良過,

但這不表示我喝不出來好不好喔!

三家的湯都走清甜路線,老少咸宜的濃淡,感覺喝起來沒有負擔。

  

可能是餐具不同所影響,對第一間吃的液香這麼說有些抱歉,

可是第一時間我只想快快照了就算,因為看起來就不怎麼誘人>__<,

液香和戴記同一天吃,連吃兩碗,記得那天下午我超餓的,居然液香還能讓我的食慾龜縮大半......怎會這樣。

看的出來每顆都是皮薄餡多,粒粒飽滿,扁食界的健康寶寶,

三間店的扁食辦個選美,評審都要傷腦筋了。

 

最重要的味道呢?

據我側面了解,多半是只加鹽,想表現豬肉的味道出來,

這種一定是官方說法丫,所以在我繼續追問下,花蓮扁食的員工帶著點無奈的告訴我:

調味都是老板在調,不給他們知道。(無力貌)

欸嘿~如果三間店的淵源這麼深,不可能只有一家在偷偷,其他兩家在乖乖,

想必各自在調味上有不傳之秘,否則怎麼在小小的花蓮闖出一番名號呀!

感覺得出來,三間的扁食都想走清純流派,也就是原味路線,

可是就像我寫這篇前google到的不少說法,其中有一間,

他用的豬不曉得是否都比較風流,被做成絞肉前才剛去偷了腥,吃起來具有豬腥味"知心味"

可能就是這個原因,讓我短短廿分鐘連吃兩碗扁食情況下,

明明滿足感該是邊際效用遞減,實際卻是在戴記吃的第二碗變好吃,

或許正如疼痛是種相對的感覺,美味也是啊啊啊。

 

結論開頭就說過囉,所以如果您住在阿慢想吃碗好吃的扁食,

不想開車希望散步,那就到戴記吧。

想當個稱職的觀光客,那別錯過液香

希望與在地同步,感覺花蓮的脈動,一定要走一趟花蓮扁食。

 

不曉得大家對一碗扁食湯10顆60塊的看法如何?

如果1顆算5塊,湯10塊,對我的吸引力真的不怎麼大,我可能會跑去吃水餃喔。

講到水餃,花蓮有個地方的水餃,好誇張的~~~~~~

滋味好,口味多樣,選擇多但不奇怪,精神飽滿很大顆,算是近期我吃過值得再吃的餃子,

下回有機會的話要來寫寫這間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9082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