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080  

以為每年三月例行的峇里之行,今年必須暫停一回,不過雅雯(女友)一直慫恿,而且她還到處找好康,最後她用騙的。

怎麼騙呢,她說她看到雙四季五天機加酒四萬,怎麼可能對不對?雖然我認為這節骨眼花四萬實在不對,可是可以用瘋狂低價住四季耶!她又講的信誓蛋蛋(好大一個蛋),各位知道她在我眼中能力強的跟神差不多,小弟幾乎不懷疑她。直到我的峇里之火熊熊燒起來後,才發覺根本誤會一場,好啦,心都飛掉了,只好再去峇里把心捉回家,不然怎辦。

今年呢,沒有超高檔飯店可以分享,但有幾個很棒的體驗要帶給大家。

用海賊王裡傑克的臺詞來說,「我把寶藏都藏在這張照片裡了!」。
去了幾趟Bali後,此回行前我跟雅雯沒有特意找什麼「必去」的店,名片都是我們倆用腳找出來的店家,不能直接把店名複製貼上,對要找資料的人或許比較麻煩,要自己一個字一個字餵Google,但就讓勤勞感性的人享用美好的果實吧。
這回選擇待在Ubud (烏布) & Saunr (沙努)。當然這一小段時間,去了不止名片裡的這幾個地方。而這幾個或吃或住或SPA的小店,是我認為大家絕對會認同的好店。

預計要再寫一篇烏布迷人民宿,一篇烏布田間散步,有時間會寫Mahagiri這間villa,大概是這樣。

P1050688  

照片右邊兩層樓是此回我們在烏布的小窩Ubud Lestari。
原先訂好了Tegal Sari Accommodation但因為一些原因我退掉,Tegal Sari Accommodation也就是台灣這邊俗稱的TS,與隔壁Green Field同樣是熱門低價住宿選擇,背包客棧與一些blog都能找到許多資料。
TS在峇里島小記還很活躍的時期我就知道了,思慕已久想不到這回還是緣鏗一面,沒有福分體會TS最初種種美好。
即便如此,在與TS魚雁往來的過程中,還是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措詞客氣禮貌且週到,沒花我什麼功夫處理訂房。
最後取消刷退扣了點銀行手續費,TS還又來了封mail,劃下美好的句點。
買賣不成情意在,光這部分下回再到烏布要挑住的地方,很難跳過TS,一定又要考慮再三。TS真的很棒,幫我上了一課。

P1050675  

照片右邊鏡頭沒帶到的就是田跟泳池了,所以等於直接住在田旁邊,蟲嗚雞啼這裡一樣不少。
來到Ubud後,我們一天起的比一天晚。在我們還在賴床時,有個日本婦人,應該是常住的客人,會天天經過我們大門,在小小的池裡游幾個來回,再到池畔的躺椅曬太陽看書。

雖然在花蓮我也會跟鄰居打招呼,但總是得冒著招到冷眼或視而不見的險。
到了Bali,人的心好像也柔軟了起來,隔著矮矮的圍牆,晏起的我大大的台式懶腰吸引了日本媽媽的注意,我笑著跟她點個頭,她也笑著回禮,我喜歡這樣,一瞬間有了世界和平的可能。

P1050766  

出了Lestari左轉沒多遠,Pai Pasti's是2013年我們在Bali用的第一餐。

東西很便宜,很實吃。一直長過去的稻田,把台灣很鳥的工作壓力(我是指雅雯在銀行的壓力),一點一點的慢慢釋放出來,風吹過來,稻浪隨著擺,人好像活了過來,該把Ubud歸類為療癒系旅遊聖地吧。

其實我真的很氣ㄋㄟ,我們星期六早上的飛機,雅雯星期五晚上還在拚命趕工作拚命趕工作,我到她公司接她下班,回了家她才在收行李,弄到好晚才睡。到了機場她還是一副緊張樣,根本就被壓榨過頭。好險她是個堅強的小孩,如果跟我一樣多愁善感,在這間店看稻子搖來搖去吹著微風,說不定就哭出來了,哭為什麼同樣是人,生在台灣的人生就得長成這樣。

P1050736  

烏布的天氣太舒服了,適合怕冷怕熱的我,Ubud Lestari位於猴林路中段,但我們一路走走走,走到很北邊Nuri's。

這間店不用再說什麼了吧?

還不是直達哦,其實我們繞了一圈,走田裡的小路。

P1050711  

Lonely Planet介紹過的小路,另一篇再寫。

P1050740  

這間是老朋友了,在它還沒出名前,我跟雅雯住RPM那次晚上迷路就到過。
記得那年年紀小,做完覺得Sedona好,但不知她有那麼好,加上晚上急著要回villa的心情,沒有好好再感受Sedona就離開烏布,後來發現她悄悄累積出名聲。
此回不經意再光臨,才知道Sedona價位數年如一日幾乎沒什麼漲,而且跟當初做的印象差不多,還是非常棒,幫我按的Mr. Wayan(峇里島很多叫Wayan)我讓他服務了兩次,一小時balinese massage Rp.100,000,一小時半Rp.140,000,雅雯做了lulur spa & 好害羞兩種,第二次跟我一樣,這種價位在現在的峇里,便宜的讓人難忘,而峇里島massage本來就好便宜了。
相較起來半年前在曼谷幾間名店體驗的massage或SPA,合台幣一千多的價位,真的有點圈圈叉叉。
SPA做的稍多就知道,會讓人印象深刻的SPA只有,又貴又爽,又便宜又爽,又貴又爛這三種,其餘沒人記得。應該說foot massage曼谷便宜又好,body massage峇里的便宜又好,各自擅長的不一樣。

P1050742  

Sedona SP在這幾年多了新館,橘色的是本館,中間有小路相連。
新館有一個人的房間,或雙人可以一起按摩SPA聊天的雙人房,全都是半露天涼亭式的設計。
三月是峇里旅遊旺季,隨著三月中峇里島的雨季漸漸進入尾聲,旅遊非常,旺季跟著來到,即使叫做雨季,也不會讓人感到悶悶的,我們這兩回在Sedona做SPA的時間差不多都是下午2點到6點間,中間會經歴微微溫暖的溫度,接著變陰天風也變得更涼爽,然後會開始下一下下的雨,最後像照片裡金黃色的太陽再幫大家曬曬乾。
或趴或躺在半露天的環境裡做SPA,實在是非常享受的一件事,然後丫,Sedona提供了烏布地區接送服務,由有禮的老板親自開著他保持的很乾淨的小車,如果從這邊回到烏布大街一帶,單程計程車資約Rp.20,000至40,000,所以台灣的朋友如果由老板接送,請最後除了向老板道聲謝,也別忘了給點實質的回報。

這是我個人意見啦,因為價格這麼實惠,還保持了數年沒劣化,某干單,金價某干單哪,我們一起讓好店能經營的長長久久吧。

P1050848  

這間的名片我忘了拿,吃完發現超乎意料的便宜,回到民宿上背包確認,果然在背包上有包友分享過,的確是便宜乾淨美味的好店。從Sedona往Nuri's的方向,走一下下就在左手邊。

P1050673  

峇里島的人是我很喜歡的,反正幾乎你跟他笑跟他講哈囉,本地人95%外國人80%會有善意的回應。

這是剛那間有田的Pai Pasti's小餐廳店員,方才忙著嫌雅雯公司欺負人,忘了提及其餘資訊。
餐廳左邊右邊還有兩家餐廳,左邊有著紅陽傘的是著名的三隻猴,三隻猴在Sanur也有看到分店,價位當然是比較高的。
右邊那間餐廳,我們去買過宵夜,店員還滿可愛的,因為我們問她披薩要等多久?會不會超過半小時還是四十五分鐘?
她邊不好意思又爆笑的表情回說要非常久,maybe tomorrow,她出賣自己家廚師還好爽的樣子,然後我 & 雅雯還有兩個店員哈哈笑成一團,最後帶了炒麵炒飯回去。

P1050855  

賣自助餐的小店,長的跟我看到的照片不一樣,不過氣氛看起來很好,於是我們坐下來喝飲料看車看路人。

Lada也拿到貓頭鷹(tripadvisor)2012的奬牌哦。
這回不論在Ubud在Sanur,看到不少大的小的感覺不錯的店家,可能正在猶豫要不要走進去,看到一角掛有貓頭鷹認證的圖案,立刻信心大增並且躍躍欲試,跟台灣店家流行掛美食節目、主持人合照或歷任總統簽名的感覺不太相同,嗯嗯嗯,大家自己想像一下畫面那個比較好看,而我是比較想要在我的店裡有個小小的,簡簡單單綠眼鏡的圖案。

P1050930  

上回對Sanur感覺好極了,今年很自然在這裡多待幾天。

去年住The Gangsa,大部分時間留給了villa,活動區域在Hardy's超市周邊不超過一百公尺,比較沒什麼冒險精神。
今年直接住在Hardy's旁的The Oasis以及後來的Mahagiri,Oasis大概在一般觀光客必到Sanur主街中間,而這趟我們直接走完主街 & 海灘,整整繞了一圈。對於這趙我自己的表現,連我自己都驚訝。

另外一件驚訝的事是,去年由Gangsa提供的日出海灘早餐,我們去的時間居然是大退潮,所以海醜醜的,她原來的面貌是非常秀麗的一片平靜安詳的藍色海水,還有偏白色系的沙灘。
整片沙灘要不就是知名飯店,要不就是villa,還有幾間讓我跟雅雯爬在圍牆看不出是私人莊園還是villa的迷人房子,希望明年如果有預算的話,還能再來Bali,並且在這片沙灘旁懶懶的呆一個星期。

P1050926  

除了飯店民宿villa,還有許多餐廳,走累了或住這邊要吃東西都好方便。

幾回走過沙灘都在下午2點到5點間,用餐的人潮並不那麼多,於是看到一些餐廳工作人員會坐到外頭,吃頓午餐喝杯飲料,三三兩兩的閒聊著。
那幾天我一直不斷想著個問題,人工作不是為了生活,為了更好的生活品質嗎?為什麼在台灣工作的目的看起來是為了要讓自己做更多的工作?主管你們都沒家嗎?主管的主管你們也都沒家要回嗎?
當生命中的每一天被工作給占據,那人真正活著的日子還能有幾天?


我就是在講......算了以後再說。

 

P1050998  

後面住的Mahagiri有單車,我們用了好多次,拿來外出吃飯拿來逛海邊,下次或許我就敢騎機車囉。

P1060078  

我們特別喜歡的小吃店,叫Warung Little Bird (照片是姐妹店 Warung coconut tree) ,看起來是一群在Bali生活的很快樂的年輕人一起開的店。
他們經營的項目好多,各種戶外活動,也租你汽機車,還有幫助流浪狗的佈告跟資訊貼在牆上。
下午客人不那麼多,會看到他們拿起吉他開始唱起歌。也會看到幾個大男人打掃啦,澆花澆樹整理小店四周環境。我自認已經是個工作起勁樂在其中的老板,但顯然他們的快樂比我還要多許多。

最適合去Warung Little Bird時間一定是晚上,氣氛很棒,小小的店裡有食物的香味,有昏黃的燭光。
我們第一次造訪那晚,店有個留咩尼頭個子不高的曬到黑的發亮的先生,聽他跟隔壁澳洲家庭聊天的時候自介叫Simon,是我最喜歡的一位,店裡因為他的笑聲跟客人的交談聲,和他手打鼓的鼓聲,變得很溫馨。

P1060062  

菜單的風格是不是超討人喜歡呢?

這邊吃一頓Rp.200,000左右,不太容易超過,中餐我們吃過兩人Rp.100,000不到。
店裡也供早餐,可惜我們老是沒能爬起床出來用早餐。
雖然我們住的地方都有供早餐,但我們特地起來的只有Maragiri一次,而且還不怎麼樣,想想要是那次換成出外吃不是很美妙。

P1060076  

同場加映我們大冒險的成果之一,My friend開的店。

這間詭異的小吃店名叫Warung Demi Ayu,裝潢真的有夠破爛的破爛,主街上不少氣派大店特色小店掛著貓頭鷹標誌,他居然還能容許店看起來像鬼屋。

到Sanur第一天的下午,我們跑出去走路走好久,由於飯店在Hardy's旁,晚上打算就近在Hardy's附近吃晚飯,再到超市買完東西就要躲回去飯店看DVD。翻了翻菜單發現有點便宜耶,所以走進這間燈光慘白,冒著濃濃油煙,只有一桌客人臉上看起來表情怪怪,老板則是看起來賊兮兮,正職詐騙集團副業坑觀光客的小店。
後來知道他們臉色為何怪怪,因為出菜很慢很慢,好慢唷,連簡單的冰茶,這位白色衣服的老板都很久才端上來。幸好茶挺冰涼的。
油煙好大好大,大到像有廿個人同時在廚房裡烤肉。
等了好久,第一桌的菜出了幾道後,YA要換我們了嘛?我餓了。結果還是第一桌的=_=。

老板則是坐在店中間的餐桌,看起來真的是他平常的辦公桌,不停的按著計算機,邊翻著小小一疊疊的單子。忽然好像算錯又翻回去,又按按按,有那個地下錢莊要給人釘上釘的fu。(怎麼會有餐廳中間是老板的辦公桌="=)

等待時間真的太久了,久到足夠另一組客人又走了進來。我試圖用眼神告訴他們,塊陶啊~~~~
可是他們還是坐了下來,嗚嗚,賊兮兮老板的臉,看起來更賊了。
想起剛剛不該跟老板要辣椒透醬油(chill with soy sauce),這碟說不定要Rp.100,000,台幣300呀> <。
一切已經來不及了,雅雯的主餐先上,而我的炒飯也向我逼近了。
看著黑乎乎的炒飯,想起這頓吃下肚說不定旅費要拿來贖身,旅費用完就要回台北惹,我不禁悲從中來...而這炒飯的顏色看起來更黑了,OMG~

我們都吃了一口,兩口。互相望了一眼,嗯我同意妳的眼神。其實,真好吃耶,好吃的不得了啊,雅雯那邊像羅宋湯的那碗咖哩,也好好吃噎。
咦?用炸的雞肉也不錯,沙嗲也OK啊。
連最後帳單上的數字,也令人很滿意。不用提前回台北了ya,哈哈哈哈哈。(實在是太北七了。)

這次最喜歡的炒飯在紅色名片Warung Pregina吃到,Pregina的lalapen (啦啦拌 G腿) 則是雅雯覺得最好吃的,炒飯第二好吃就是Warung Demi Ayu,至於Warung Demi Ayu價位算超低價,所以怎麼慢怎麼煙大都不太要緊了。
要不是他的菜實在上太慢,我們都要回去飯店趕DVD進度不想等,否則真願意再上門用餐哪。

 

大概介紹到這邊,有機會請一定要去名片上的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9082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