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172  

終於有機會休假,去了一趟曼谷,咱們這個部落格雖然也不知道還有沒有人看,不過總是有題材可以寫寫東西了。

一向在我心目中的曼谷,是個富設計感,有活力並且發展迅速的國際級大城市,有很多三星四星級設計飯店,也有很多一流集團經營的五星級酒店。

有好幾條河,湄南河、湄公河、昭披耶河。是的,親自住在河畔兩晚及數十次來回往返河兩岸後,我就曉得了,這幾條河是同一條。

很熱,非常熱。

里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在鐵達尼號跟Rose生離死別沉到海裡後非但沒掛,還游過大半個地球,最後跑到泰國,另一部大家都看過的電影【Beach】就是在講他。這人不是外星人就是蟑螂,不會死的根本是,對對對,下面有人回應了,他也有去非洲挖鑽石,超強的啊。這部海灘和考山路,則是我對泰國對曼谷的另一個印象。

瓦城泰國菜,取名非要安個「泰」字的餐廳泰xx,花蓮第一好吃米噹泰式烤肉,和許久前大學畢旅吃過好吃的酸辣魚湯,是我對泰國菜的印象。

泰國是個許多台灣人會去做生意的地方,從小到大常聽到誰誰誰去了泰國,誰誰在那裡生意做很大,電話拿起來「哈~腳m~」就講起來我聽不懂的泰國話,我的大學室友有一陣子常跑泰國,因為那裡打高爾夫便宜,感覺是個處處黃金人人可發財的地方。

「你放輕鬆 放輕鬆哦」
「咔」
非把你拆了,也是我最怕的那種massage,泰國不但多而且便宜。


雖然還是會猶豫這裡對不對我胃口,但爬著別人一篇一篇的遊記,飯店住宿美食餐廳,好像都玩的很精呢,加上每次都去峇里島,女朋友不止一次提起「我們來去曼谷逛洽圖洽」,好吧,看在機票飯店都那麼便宜的分上,這次來去曼谷!

去曼谷玩    

十天飛快的就過完了,捨掉了清邁華欣,連最近的水上市集鐵道市集我們都故意從行程裡砍除,想要好好的探索一下曼谷。


這邊真的很適合喜歡逛街的朋友來,shopping mall又大櫃又多,我們在幾個主要的mall裡消磨了大半時間。直到要回台灣的前一天,我還為了一雙幾天前看到的鞋子要不要買下來反覆思考著。

 P1050185  

住了始終想住的昭披耶河旁,當然也坐了好幾趟交通船與觀光船,一不小心還被濺了半身水。夜晚的河面交通不再繁忙,一棟棟的高樓點起了燈火,連綿到視力以外的地方都是,她不如想像中寬,我們最常往來的這段河道好像比淡水河還窄。

P1050263

原先以為會很有趣,好玩又好買的洽圖洽,除了大之外反而看不出有什麼特色,不像行前看到別人遊記所寫的,加上天氣太熱,很快我就失去了耐性,帶著皮夾裡的泰幣失望的離開,可能是一開始就被洽圖洽嚇到,對其幾個原先想去的市集或夜市再提不起任何興趣,好像對曼谷也興趣缺缺了起來,於是任性的不再計畫要當個稱職的觀光客,直接跳過了最能貼近當地人生活的地方。

因為機票開的很便宜,我們在夜幕低垂後才飛到了蘇汪那普機場,飯店派來接機的小哥讓我緊張的要死,我以為他等太久生氣,努力的用我最強大的笑容對著他猛笑並試著跟他攀談,可惜就算拿了幾百塊小費,他說謝謝的臉上也看不見笑容。我們住的第一間飯店對面有個看起來還算可以的小吃攤,繞過了半夜還是有相當車流的馬路,用了一餐看不見笑容的宵夜。到深夜兩點後的超商購物,除了酒不賣我們外,笑容同樣不知道被誰沒收,笑也不笑。可是我對他們笑的好累了呢?可能決定任性不逛夜市市集的種子在抵達曼谷的第一晚晚就種下,大概曼谷人不喜歡笑也說不定。第一天而已,隱約感到好像選錯地方休假,有股淡淡的哀傷。

後來我們看到幾個好看友善的笑,都不是曼谷人給的,我開始有點懂了,為什麼外國人來到台灣,會覺得我們很有人情味,因為台灣人說是熱心也好雞婆也罷,對外國朋友的確非常友善,我們應該好好善用我們這種優勢,硬體可以花錢砸出來,軟體花了大錢不一定呈現出相同的表現。


吃了兩次好吃的T&K海鮮,真的好棒,物美價廉名不虛傳,一次搭小黃去,一次坐船轉嘟嘟車,去都不是太大問題,回來倒是招計程車招的不耐煩,每個開口就兩百塊(跳錶70),要不唬爛會塞車,要不唬爛太遠。曼谷的計程車雖然坐起來便宜,但司機好像要不是懶鬼不願開稍遠,其實也沒多遠,我算過時間大概等於台北夜間加成坐兩百三左右的路程或時間,要不就是理由伯怕塞車,你往那個方向空車也要塞啊,怎麼不載呢?不過最大的懶鬼其實是我這個台灣人,自從我發現計程車資便宜後,就不太想爬好幾層高的樓梯坐捷運,我每天在阿慢跟家裡忙打掃忙洗被單爬上爬下的,來曼谷休假真不想爬啊。特意買了一張BTS的捷運卡,用了兩百多塊而已,曼谷的捷運跟我想的方便也不太一樣。

 P1050024       

另一個我一直想不透的問題,曼谷看起來那麼繁榮,那麼多高樓那麼多商場那麼多外國人那麼多機會,沿著捷運也可以看到許多工程在進行,那他們為什麼沒有台灣有錢?我跟民宿接待我們的優雅小姐聊到,有個河岸景觀宅建案580萬起,她說那個好貴,普通泰國人是買不起的。那我逛街的時候看到光鮮亮麗疑似也很有錢的,都不是泰國人嗎?女友說那些人看起來不像本地人,mall裡在我們旁邊晃的的比較有可能都是觀光客。

P1050458  

這次去也沒看到特別感到新奇,泰國人平常住家的建築,我以為沿著河會有許多不同於市中心,有當地特色的住宿或小店。

P1050463  

回想的時候反而會想到的是超高大樓超大機場這些新的建築,舊的反而沒有讓人印象深刻,我是說缺少了到了異國什麼都讓人感到有趣的感覺,像十年前到開羅這個大城市,你看什麼都新,而當地人看你也鮮,大概是這種意思。我們還別搭捷運邊打趣的形容這裡好比台灣的哪裡,那裡像是北投,而那裡像三重。

P1050332  

台灣?曼谷?

其實這是曼谷。開羅的照片不在身邊,懶得翻出來當對照組。其實我直到現在還心有未甘,出去了十天我們兩個都不感到真正放鬆,戲稱我們沒離開台北,只是忽然間我們變成文盲,字看起來全是蚯蚓。

為什麼幾個看起來很專業的部落格格主把曼谷寫的好美好呢,他們生花妙筆底下的曼谷,我沒逛到,也沒什麼真的是特別好吃的食物,是他們太「專業」,還是我不專心功課沒做足?

血拚的部分我同意,相當好買,如果我下次再去,會帶兩個空旅行箱,身上穿一套衣服兩手空空的去,這次買了半年的止汗,半個箱子的衣服鞋子還有一些小東西。如果妳是身材苗條的女孩子,這邊的衣服跟平底鞋高跟鞋會讓妳買到瘋掉,好看的超多。走在最熱鬧的Siam與Chit Lom商圈,常有讓人眼睛一亮的女孩子迎面走來,風格當然跟台北的不同,但是同樣令人賞心悅目。

曼谷普通價位等級的按摩尤其是foot massage水準很高,手法力道不錯而且價位低廉,連頭頸肩背都照顧到了。SPA普普,價位有點尷尬,雖然台灣比起來還是相當便宜,但可以無聊沒事做的時候再做。

太過地道的吃食我們吃不慣,味道太重,還讓女友從第二還第三天起就開始小過敏,但中國城有名海鮮店還是令她勇往直前的特地再去了一次,咖哩炒蟹有滋有味,直追上回在峇里吃到念念不忘卻一直沒跟大家報告的家常炒蟹。有一道蝦料理,外觀做成甜甜圈形狀,五個一盤120泰幣建議一定要點,拿來當飯吃都可以了。兩次都點了一大桌,吃不完很正常,加個炒蛋飯打包回飯店就是宵夜。

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也看眾人形容的超猛,現在桃機地下美食還超越裡頭平民小吃唷,十天下來感想美食街以便利性取勝,口味倒堪吃而已。除了方便外,美食街還有個很重要的角色,這裡的食物口味比較國際化,我們吃到日式定食的時候居然不爭氣的覺得真好味,所以想家想讓舌頭跟胃「休息」一下的時候,美食街就是超級好朋友,連外帶都幫你用硬盒包裝,輕輕鬆鬆提回去享用。這個水池造景右後方幾十步路有一間生意普普通通的日式料理店,就是我們兩個丟臉的飛到泰國來吃台灣吃的到的日式料理店,然後還互相在那邊點頭稱許的店,想起來好可恥......不過咖哩餃還蠻好吃的其實。

P1050228  

這回來曼谷也不是全無收穫,住的三間民宿飯店各有特色,也總於住了一直想住的曼谷半島,下篇我會跟各位報告。

發覺機票住宿真是太便宜了,無怪乎我看到人家形容「曼谷達人計畫的不是這次要去曼谷幾天,而是一年去幾次。」

按了很多次腳,把先前在台灣一直想要按的份一次按個夠。

買了好看的衣服,看了漂亮的曼谷女生,見識到漂亮的曼谷男生,台灣的MAC專櫃跟曼谷的比較來真像沒化妝似的。

我會這麼想,為什麼我們有捷運,卻不賺特地來購物的人的錢呢?明明這種錢很容易賺,台灣好像有很多我們自己的玩法,可能觀光部長(局長?)要擺個貴婦或直接派個官夫人像紅豆食府連夫人之類的,腦袋才會轉彎。

聽了泰國女生講話,實在很軟很好聽呢,雖然女友的臉上明顯寫著不苟同,哈哈。

學了用泰國話講幾個單字,多半是捷運站名,所以我的泰文有曼谷捷運腔,遺憾的是忘了「把豆芽加進去炒」要怎麼講,我一直感到困擾,為什麼他們的四季豆,豆芽菜不加進炒飯炒麵炒河粉裡一起炒熟吃呢?生生的不是是很像在路邊拔草吃嗎。我問了個店員要怎麼講,準備搭捷運的路上一路猛唸,女友覺得我像在唸經嫌我煩不准我唸,沒兩下就忘掉了,問她也不記得只會傻笑,後續幾天兩個人只好續繼享受吃草的感覺。

下回有機會再來這裡,曼谷就不停那麼多天,買買衣服逛逛藥妝店賣場後即可轉戰清邁華欣,希望下次能發掘不同的泰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9082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