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打算去的是W hotel,潮牌飯店加上峇里島,光用想的就好剌激,

但四人房的配色我比較能接受,一般套房左看右看,感受不出有什麼特別吸引人之處,

雖說有個大陽台能望海,可是這在峇里島也稱不上出眾。

又爬了一陣子文章,後來看到一些業務寫的文章,有種硬要寫也寫的不怎麼樣的感覺,那應該這間飯店就沒什麼。

再來換到烏布的KOMANEKA BISMA,泳池很有名,villa好像有符合我畫的那張蠢圖,

後來被我爬到一個日本人寫的遊記,villa有點"落漆",改住套房的價格一晚又要近台幣一萬,我又猶豫了起來,

與其用這個價格住看起來整間飯店都一樣的KOMANEKA BISMA,那為何不去住ANANTARA?

W、KOMANEKA BISMA、ANANTARA三間意思差不多,要我一晚花超過上萬在峇里住套房,除非這間房間光照片看起來就猛到不行,否則銀子撇的不情願啊。

然後很忙的女主人,因為我的三心二意生氣了。

我也堵氣的自己再去找資料,看到一篇講jimbaran four seasons的文章,噢聽說房間真的滿舊,此時我的耐性幾乎被磨光了。

最後是蘇妮亞這篇文章,讓我重回天堂。

她的故事加上AYANA的villa,讓我忘了去打聽是否這間飯店有很多團客,是否有許多中國客,是否要花很多很多錢,瘋了似的訂了AYANA。

多麼得來不易的果實啊,於是遠在三個月後的旅程,因為AYANA,讓我開始期待了起來。

速記峇里16  

網路上照片很多,大家也知道villa客C/I在另一處地方,初到此地,除了清靜之外,還沒有感到AYANA有什麼獨特之處。

cliff15  

我們的Bulter Francy,一個看了就讓人喜歡的好人,駕著稱為buggy的小車,領著我們到今晚期待已久的villa,

路上不時停下來跟我們說這裡是什麼,那裡是什麼。穿過這個教堂,我們預訂的villa,近在眼前嘍,但當下的我們,期待的完全是另一件事。

cliff03  

往villa的路上,除了聊到來過峇里的次數和我們多喜歡峇里,也提到cliff villa在我心目中神聖的地位,

Francy幾乎立刻停在其中一間cliff villa,就是上面這間,領著我們進去看。

總共8間cliff villa(還是12間?我有點忘了。)看到的第一間已經叫人讚美連連,問了Francy他心目中最棒的一間,五分鐘後我們已經站在那了。

房號我賣個關子,這邊我告訴你們,Francy沒有騙人,後來看的那間保證是the best of the best。

為了一間好villa失去了理智,絕對是件浪漫的事,尤其這間無緣的villa,跟我的圖長的好像啊。

在連串驚嘆的"哇~~~"後,立馬問了升等的價錢和空房,據女主人事後說,當下她就知道,我一定會再升等到cliff villa。

因為房間還是未整理狀態,Francy還是帶著我們先進原來訂好的ocean front villa休息,再讓我們想一想,他也要跟上面做個確認。

我覺得Francy心機很重,但不是壞心,該說他滿貼心的,他說,說不定原來的房間我們就滿意了,我們可以先看看再決定。

是說我都失控成那樣了,不升有可能嗎?Francy一定知道的。那種熱切的眼神,我也常常看到。

 

cliff26  

後來很遺憾的,雖然我們住到cliff villa,卻不是第二間我們看到最棒的那間,因為空調故障的問題,要長時間修復,飯店不願意我們冒險,

但這是OK的,Francy在聯繫的過程就坦白告訴我們會有這個情況,過程迅速有禮親切,我們都相當滿意。

所以,在多花了USDXXX++後,上面這張圖就是最後我們住到的ocean front cliff villa。

(當你看到價錢後面的++、plus plus,就代表還要另外加政府稅﹠服務費哦。)

雖然要另外加錢,不像蘇妮亞因為鄰居凍剌凍剌的趴替音樂直接升進去,不過少掉了折騰,

重點是能在cliff villa裡享受,就已經是件很棒的事。

cliff02 cliff17    

AYANA的villa略分兩種,一種是ocean villa,一種是另一種= =。

ocean villa又分為ocean front villa & ocean view villa,這兩種價差很小,小到分不出來會有什麼巨大的差異,

我們在台灣預訂ocean front villa拿到的價錢,跟蘇妮亞文章中的價錢差不多,不知道是飯店訂房部實在還是旅行社的業務實在,總之感覺很好。

cliff29  

房號300X跟20XX,我猜應該都是同一排,差別在內部裝潢,只要求住海景第一排,倒是沒必要非cliff villa不住。

那為什麼我升呢?因為至少有50﹪的機會,住到那間最好景觀,可惜未能如願就是了。

ocean front villa & cliff villa,以這座教堂隔成兩區,這就是我講的,差只差在座落高低,用的都是同一個cliff,不過要知道,這個cliff可長的很哪。

第二天有日本人來這舉行婚禮,無恥的我,穿著一條爛爛的泳褲在一旁當狗仔,圖片裡的每一個人都跟我嗨,

沒有被揍的原因,應該是烈日當頭之下,他們每個人羨慕手上拿啤酒、頭上還掛著水珠的我都來不及了,哪想的到要扁我,

唷~嗨嗨,我好涼唷,你們很熱吧,可憐可憐,咔差咔差,掰掰 掰掰。

cliff09 cliff10 cliff11 cliff12 cliff13 cliff14  

真正住進來,時間已經接近傍晚,

先前在等房間弄好的時候,飯店理所當然讓我們自由使用另一間villa。

用完晚餐回來,夜床也開好了,小地方都透露出AYANA的用心,常常也要服務客人的我都看的到,

面對著我們的房間,有點不知道該從哪享受起的感覺,太甜蜜的負擔了,此時此刻我只想珍惜在這裡的每一秒。

cliff07 cliff18 cliff19  

AYANA本身就是個超大的花園,我們除了外出購物和C/I、C/O,幾乎都慢慢的散步,

AYANA雖大,villa離餐廳都不遠,晚上的燈光輕輕淡淡的,風慢慢暖暖的,跟離開台北那天14度的氣溫有天壤之別,

villa住客少少的人享受那麼大一片的空間,好像這整座城都是你的,他們的人員隱密又服務的及時,好像在提醒AYANA的客人,我們隨時為了你存在。

cliff01 cliff04 cliff05 cliff06 cliff16 cliff21 cliff22 cliff23 cliff24  

購物完回來,房間當然早就又整理過一回。

第三排中間那張照片,樹底經過一夜灑了落花一片,AYANA用心到連草皮都清理過,而我們外出的時間,因為計程車等待時的錶還是照跳,所以並不怎麼久呢。

有人為了早餐有龍蝦住宿,有人為了免費的mini bar住宿,有人要大大的私人泳池,有人喜歡剛開幕什麼都新的飯店,有人希望住的地方富有設計感。

在我眼裡AYANA是間怎麼樣的飯店呢?

她不新,可是維持的很好,因為有點年紀了,在選材和格局上反而能看出當初的想要達到的境界,

飯店訓練了非常多優秀的人員,我認真的回想了一下,有沒有哪位曾經有一點點讓我不滿意,真的沒有,

這裡的房間數真的很多,有些地方全部的住房客共用,有些地方像是Rock Bar,甚至還會有外邊進來的客人,

能做到這等程度,相當不簡單,這批人員拿到全峇里島任何一間飯店或私人別墅,絕對都是適宜且頂尖的。

AYANA的硬體和軟體我們當然可以拆開來一樣一樣的評分,但我不會建議這樣來看這間飯店,

依我有限的住宿體驗,這裡最棒的部分是他帶給客人的整體感,全峇里數一數二的夜店,各種風格與價位的餐廳,適合各種客層的房型,都有個說不出來的一致感,你住過這裡之後,回到自己家在回想的時候,應該會得出跟我一樣的結論,這就是AYANA。

 

我在找資料的過程,看到一篇寫金巴蘭四季的文章,跟蘇妮亞一樣寫的超級棒的,

她結尾曾經自問,如果這次在金巴蘭四季的住宿體驗如此完美,那下回是否還會選擇這呢?

她用跟四季談戀愛做了比喻,說假若戀愛這麼美好,何必只談一種呢?

我同意而且讚賞她的妙喻。

文章的結尾我也這麼自問我自己,另外離開AYANA當天我也這麼問自己,回程的機上也問過,看照片的時候數不清自問了幾次,

說真的,我沒有辦法說出即使AYANA美好,但我絕不再來的答案,而且我很猶豫,

畢竟有個秘密,是我知道但你們還不知道的﹣那間 the best of the best villa的號碼﹣

 

秘密通常特別誘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9082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