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公司尾牙有一個特點
為了掩飾沒什麼大獎可抽並且打發吃飯等上菜的尷尬空檔
每次菜鳥們都會被奉命準備一些娛興節目
唱唱歌跳跳舞這是一定要的
聽說還有一年是女生們要給長官們愛的抱抱
而長官們則回敬賞賜300元'大'紅包的酒店戲碼
(聽到這個我臉都綠了...


藉這個有如大拜拜一般的場合
向大頭們展現在忙的要死的工作之餘
我們仍可以展現青春活力興致勃勃熱心參與公司活動
這在大頭們的眼中會解讀成"啊~這個單位才是真的愛公司呀!"
而像我這些怕被點到去準備五ㄟ謀ㄟ的人
在確定表演名單沒有自己之前
心裡除了一直拜託眾神保佑之外,應該只有一個字"x"
(礙於阿慢是個有氣質的好小孩,暫以消音處理)

對啊...平常工作已經是做牛做馬了
怎麼應該是感謝員工的尾牙變成是娛樂主管的綜藝秀

更何況老實說,因為在下確實不具備什麼藝人特質
要我去表演這些擺明是要我的命
這些場合我常是能躲則躲
前3年還沒來這總行單位前
我也直接跟主管說了"要我唱歌跳舞我真的沒辦法,不如你把那些要表演同事的工作多分給我吧"
還好那時的主管也了解我抵死不從的個性,不勉強


今年來到這黑暗的總行單位
當然心裡還是ㄘㄨㄚˋ的要命
還好這裡有很多青春活力的小菜鳥可供挑選
又讓我安然度過一關
呼~真是喘了好大一口氣

為什麼尾牙就是不能讓大家好好吃一頓飯然後發發獎品各自回家呢?
應該有人跟我一樣的想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9082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