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北歐四季01  

住了不少次85大樓,以及八五大樓週邊,幾乎不回鍋住同一個地方,這間北歐四季是唯二的例外,

但離上回住進來,也是好久之前的事了。


在聽我講廢話前,我們還是先來看看照片吧。


85北歐四季01      

床的位置不一樣囉,以前的位置在下一張照片沙發的地方,

而床腳則是面向著落地窗,我比較欣賞以前的配置。

85北歐四季02  

這張沙發床是多年前IKEA的產品,現在沒有了,原先是放在上一張照片床的對面,現在的新位子好,以前那裡用到的機會應該不多。

照片最左邊那個仿石材的展示架,則是新東西。

右邊那盞燈是老朋友,左邊的是生力軍。

85北歐四季03  

天花板上的LED燈,點綴了房間,現在看起來柔和了許多,可能跟房間的色調改變有關係。

以前整個房間是紅白色調為主,搭配著幾樣IKEA的傢飾,整個熱辣辣的IKEA風,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間位於31F的房間(應該是85大樓數一數二高樓層的房),到了晚上把房間大多數燈熄掉,落地窗外就是高雄市的夜景,很有情調。事實上在我的偏好裡,號稱海景帶街景的房間,反而不如純街景迷人,這也是我一直念念不忘北歐四季的原因之一,夠高,夠街景,夠IKEA,good!

85北歐四季04  

冰箱上的端景,從現在沙發直望過去就是他們,所以在視覺效果上也不能說是沒有安排過的。

雖然有限跟老板你通電話的過程,弄的我不太高興,但為了台灣的觀光,為了現在許多自由行客人會選擇落腳的85大樓,在這裡就空間配置及功能性給老板一點建議,如果有幸被你採納的話。

床放去沙發區,就像以前設計師弄的一樣方向,你的窗簾把陽光遮的不錯,不會亮醒你的客人,會醒的客人,應該原本就是淺眠型的,可以忽略,或為他們換一套更猛的簾。

把沙發移到現在床的位置,加個咖啡桌,你願意的話底下再壓一塊毯子。

書桌的位子很好,你已經把他換到合理的位子了,有公事要處理的客人,也不會被電視的光線打擾,底下又有電源,真的很棒。

85北歐四季05  

這張沒什麼意思,純是要表達我喜歡這張沙發,現在都找不到同樣品質的產品了。

85北歐四季06 85北歐四季07 85北歐四季08 85北歐四季09  

星期五星期六入住,平均下來一天不到兩千塊,連住會有簡單的整理,會收垃圾會換新毛巾,拍拍手。


我此回入住北歐四季得到最大的收穫,也是唯一的感想是,我要把阿慢住宿規則重寫,要寫的很簡單,不要讓預備來玩的朋友,覺得老板得了被害妄想症,整天在防賊似的。

我想阿慢經營了一段時間,也累積了一些口碑,大家多少也知道這個老板除了很年輕,很有禮貌,從不口出惡言或不耐,但其實亂有個性與原則,我想我們可以,也應該不用為了讓百分之一的特殊客人,而讓另外百分之九十九的善良朋友,承受不必要承受的壓力,我會找時間改一下住宿須知,讓你們快樂的挑想住的房間,快樂的到來,快樂的揮手跟我說再會,全部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9082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