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集合大家集合 

應該是除夕晚上就該發的文章,應該是更早的耶誕夜,阿慢滿一年就該發的文章,

沒有意外我又拖拖拉拉,現在才讓你們看到。

不久前有人特地來阿慢住,因為想要開間民宿,之前也因為我的推薦,去住了我很喜歡的我葛麗絲莊園,

我覺得這樣超棒的。

讓我回想起,不久之前,

我與女王懷著同樣心情,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住進了某些民宿,或去拜訪某些民宿主人,

或者是看著美美的照片與別人的故事,希望能獲得一些經驗,希望能幫助自己勇敢的走出第一步。

短短一年之後,居然成為別人取經的對象...這...實在是很妙的感覺啊。

女王前幾天做了個夢,夢裡領了兩次年終,

在成為阿慢老板後,我夢過有一天,有人來問我怎麼開民宿,

同樣是夢,差別是我這個才是真的啦,哇哈哈哈。

秦延的禮物 

除了先前我很愛拿出來寫的,客人留下來的小情書外,

也有很無恥的收下了客人的小禮物,像這個刻著"阿慢"的章,就是其中很特別的一個,

是台北的秦延小姐送的,我很喜歡,正在考慮用這字形做個門牌還是什麼的。

 

 

一直沒有覺得花蓮的觀光,這陣子有受到影響,阿慢還是有許多可愛的客人們住進來,

住房率還一直很不錯。

(好啦,老板不能自誇,我修正住房率為尚可接受。)

昨天塞在花蓮街道上的車陣裡,一直有很喜悅的感覺湧上來,

心裡想著,要是花蓮每天都有這麼多人,一定很熱鬧啊。

今天看到蘋果報寫著,春節花蓮住房率很差,我還覺得有夠奇怪,這是亂寫的吧?哪有很差?

阿慢已有人在訂春假房間。

直到平常去吃飯的店,聽老板講的一些事,我才有點狀況內,原來好像真的有別與以往。

(這老板人面廣,也跟我蠻有話講。)

我看過宇文渙大大寫的,關於前幾年很紅的紅海藍海的說法,

若是沒有核心競爭力,就算是藍海也會划成紅海,

一間從紅海裡殺出來的企業,才能真正走向藍海。

統一集團總裁也說過,只要他們願意切入一塊市場,就沒有早或晚的問題。

雖然不曉得有沒有解讀錯,但我時常想著這句話,也將我解讀到的東西,實現在阿慢。

拍立得1 拍立得2 拍立得3 拍立得4

感謝過去一年來過阿慢的客人,讓我們短短一年裡,累積了一點口碑,聚集了一點人氣,

結算著去年的住房率,遠遠超過我們當初的想望,你們讓阿慢越來越充滿自信,

可以繼續做著,另外一些可能會實現的夢。

我常常說,阿慢一定有做對某些事情,才會有人願意給我們實質的回饋,才會住進來,

尤其最近聽說花蓮住房不怎麼好的情況下,阿慢的狀況相對而言算平穩,這"對的事"意義更是重大,

我做對了什麼事,我很清楚,絕對不是且戰且走,碰巧矇到,

 

好啦...有一兩件是啦,哈哈哈,我承認,比如說批踢踢,是完全出乎我意料的地方,

所以四月會搞個鄉民月之類的特惠吧,待我去峇里島曬曬太陽,再來慢慢想。

 

今年的願望,希望住房穩定成長,很快找到地方能再開一間。

只顧自己好像太自私了,

那來個風調雨順,民安國泰,世界和平吧!!!:)

廟口紅茶的泡麵 

通常我會跟阿慢的貴賓推薦,如果要去廟口紅茶感受一下花蓮的老街道,

可以吃小西點,喝杯混合紅茶(紅茶+XX),或試試他的花生湯。

你們一定不知道,廟口紅茶有個食物,叫泡麵,

我也說不上來跟自己煮的宵夜有什麼不同,

但是鐵碗鐵湯匙加上逼人的香氣,在最近偏涼的時節,實在是很致命的組合啊,

嗑完一碗,來個小西點或小月餅,喝著豆漿紅茶,

冷冷的冬天,有暖暖的感覺。

下次有機會到廟口紅茶,別忘了菜單上看不見的這一味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9082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